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家园

qq中队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鸡蛋浮起来了  

2014-11-11 18:32:14|  分类: 朱盛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鸡蛋浮起来了
        今天,我在拿鸡蛋的时候,一不小心,让蛋掉进了水里,沉下去了。妈妈见了,笑着说:“鸡蛋在盐水里会浮起来的哦!”我半信半疑,决定做一个实验。
       我先拿来一盆水、一个鸡蛋,还有一些盐,便做起实验来。我先把鸡蛋放进装着水的盆子里,再把盐一点一点地放进盆子里。可是,鸡蛋纹丝不动。我心想:妈妈一定是在开玩笑吧!这时,妈妈对我说:“多放点盐,会浮起来的!”我照妈妈说的,把所有的盐都倒了进去,可这调皮的鸡蛋就是不肯上来,半沉半浮,时不时动几下。我只好又倒了一些盐,这一回,鸡蛋终于“露面”啦!瞧,“他”正鼓着大肚子笑呢!实验成功了,我惊喜极了,想:鸡蛋真的浮起来了!但是,是什么让鸡蛋浮起来的呢?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,笑着说:“水的密度比鸡蛋小,所以放在普通的水里,鸡蛋会沉下去。盐的密度比鸡蛋大,你放了那么多盐,鸡蛋自然就浮上来了。这跟氢气球能升上天空是一样的道理。”“原来是这样呀!难怪鸡蛋会浮上来呢!”我说。
        今天,我觉得自己又学到了新知识,心里好高兴呀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