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家园

qq中队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悬浮的乒乓球  

2014-11-11 19:30:43|  分类: 韩溢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我打乒乓球的时候,球总像一块大石头一样掉下来,导致我打也打不好。这时,妈妈却说:“我有办法能让它浮起来。“我半信半疑地说:”这有可能吗?“
        我准备好一个电吹风,和一个圆不溜秋的乒乓球,把乒乓球放在电吹风的吹口上,接通电源,把电吹风调到冷风档,实验就开始了。
        一开始,我想:这根本不可能,乒乓球明明比空气重,怎么可能浮上来?可是,乒乓球像一个顽皮的孩子,只是微微颤动了几下,并没有浮上来。我笑了起来:”我就说不可能吧,乒乓球怎么可能浮上来呢?"这时,乒乓球像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,颤颤巍巍地浮了上来。我惊讶极了:“这怎么可能呢?不对不对,斜过来乒乓球铁定不会浮上来。”我说着,把电吹风斜过来,可是,乒乓球稍微颤抖了一下,并没有掉下去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        妈妈笑着说:“孩子,这是因为”伯努利定理”气流强的地方气压低。“乒乓球下面有气流,气压低,上面气流弱,气压高。所以乒乓球被上面的气压”提"了上来。我恍然大悟:我怎么就想不出来呢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