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家园

qq中队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乒乓球鼓起来了  

2014-11-11 20:24:37|  分类: 韦欣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 妈妈告诉我,如果把踩扁的乒乓球放在热水里,它就会鼓起来,我怎么也不相信,便做了个实验。

       我准备了一杯热气腾腾的水和一个踩扁的乒乓球。然后,我把乒乓球放进水中,可是乒乓球一点动静也没有,我失望极了,心想:妈妈一定是和我开玩笑!不然,乒乓球怎么会没有鼓起来呢?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,说:“别急,欣妍,乒乓球马上就会鼓起来的!”

      我半信半疑地望着杯子里的乒乓球,只见妈妈用手压着乒乓球,让乒乓球凹下去的地方更多地接触到热水,过了一会儿,妈妈把乒乓球拿起来,乒乓球真得慢慢地鼓了起来。乒乓球基本恢复了原样,只在表面留下了淡淡的凹痕,我拍了一下,乒乓球“欢蹦乱跳”,和新的一样。我惊讶地望着乒乓球,心中开心、激动极了!

       我问妈妈为什么乒乓球可以鼓起来,妈妈微笑着说:“那是利用了热胀冷缩的原理,乒乓球受热后,就会不停地膨胀,乒乓球鼓了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 原来我们身边有那么多有趣的小实验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