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家园

qq中队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日记  

2014-12-01 20:14:20|  分类: 朱盛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喜爱的水果
        今天 ,妈妈带我去水果店挑水果。水果店里的水果各式各样,千奇百怪。妈妈买了:橘子、火龙果、金橘和香蕉。
       橘子的样子十分特别。它的外皮是橘色的,形状圆圆的,像一个橘黄色的小皮球。再看看它的果肉,一瓣一瓣,真像黄嘟嘟的小娃娃手拉手站着。尝一尝,呀!味道酸酸的,还带了一点儿甜味,水份很足,很好吃哟!
       火龙果的样子十分奇特。它有红红的外皮,上面有许多尖尖的角,是绿色的,在红色外皮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显眼。脱下它红红的外衣,白白的肌肤立刻暴露无遗。哦,那白白嫩嫩的肌肤里还嵌着一些黑色的籽,像长了痘 痘的小姑娘。咬一口,味道淡淡的,有一股泉水的清甜,十分爽口。
       金橘很小,它们很像一个个微型橘子,只不过更圆一些。因为我这几天有点咳嗽,所以我选择了它们。听说它们治咳嗽也不错哟!这些小小的“金蛋”,有的味道很甜,有的很酸,酸得让你直掉眼泪呢!
       香蕉十分引人注目。一只只香蕉弯弯的,就像一条条小船。黄黄的身子,剥开皮,哇!白白的果肉顿时展现在我的眼前,一口咬下去,满嘴都是甜味,酥酥软软的,真叫人吃了还想吃呢!对了,香蕉不仅好吃,还能减肥,看来它是肥胖病人的首选水果了!
       无论是橘子、火龙果、金橘,还是香蕉,它们都是我亲手挑选的,也是我特别喜欢吃的水果!

酸菜鱼

今天晚上,妈妈给我烧了一盘酸菜鱼,说是让我换换口味。

我兴奋极了,等菜一出锅,我就往厨房跑去。一进厨房,我就闻到了一股香味,忍不住想吃,早已“口水直流三千尺”哩!我把菜放到了餐桌上,看,菜的颜色十分漂亮,不知道好不好吃。大人们都说鱼不仅好吃,而且会让人变聪明,也很补钙。酸菜,味道鲜,很开胃,平常和鱼烧在一起味道特好!终于可以吃了,我早就等得迫不及待了,尝了一下,哇!味道真好吃!我想:这碗菜怎么这么好吃呢,于是,我一吃就停不下来。我问妈妈:“为什么这碗菜这么好吃呀?”妈妈说:“因为我把鱼切得很薄呀!切得薄能让鱼的味道更入味,也能让我们吃的时候轻松点,一嚼就化。哦,对了,切的时候要尽量切均匀,不要切得大小不一。”我心里想:原来是这样呀!妈妈烧的酸菜鱼和外面店里烧的比,虽然一点儿也不辣,但是,我还是觉得妈妈做的酸菜鱼好吃一点,家里的总比外面的酸菜鱼更干净、更健康嘛!而且,妈妈做的也正合我的口味,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家里的酸菜鱼。

妈妈做的酸菜鱼真好吃,希望下次我还能吃到这么好吃的菜。


吃饭众生相

中午吃饭了,瞧,同学们如同饿狼看到食物一样坐到座位,一副准备大吃一顿的样子。

看,李垚辉还没坐稳,就把一大勺饭送到嘴里,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,因为吃得太快,噎着了,就用力地拍打脖子。“吃一堑,长一智”。等他再吃次吃饭时,就不是那么狼吞虎咽了,而是慢慢品尝,吃好了,他还摸了摸肚子,回想着那美味呢!

来灵杰更有意思啦!他慢吞吞地拿起勺子,因为他不喜欢吃鱼,所以他在另一碗菜里面挑来挑去,刚吃一口,就四处张望,趁老师不注意,想把菜倒掉,可眼尖的老师发现了,让他再多吃些,他只好灰头土脸地回来吃,过了一会儿,又去倒掉。老师说:“好吧,这次算你过。”于是,他一蹦一跳地排队去了。

我也“开吃”了,今天的菜我十分爱吃,我大口大口地吃着,先吃了一口菜,再吃了一口饭。就这样,我三下两下快速地吃完了饭,又喝了几口汤,就去倒了,等我去排队,那味儿都还在我的嘴里呢!

今天的中饭真有趣!


鲑鱼汤

今天,妈妈说要给我烧一碗鲑鱼汤。我高兴极了,仿佛已经尝到了鲑鱼汤的味道,心里乐滋滋的。妈妈还在烧汤呢,一股香味就飘进了我的鼻子,叫人忍不住要吃。汤终于出锅啦!我早就等不及了,坐到了椅子上,汤端出来了。瞧,鲑鱼汤的颜色乳白乳白的,不知道味道是否很好吃。听说鱼很健脑,能让人聪明,鱼汤喝了会很补钙的,而且十分有营养。我忽然觉得好饿,于是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。哇!好鲜美呀!真好吃!我想:为什么妈妈做的鲑鱼汤这么好吃呀?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,对我说:“因为妈妈用酒、生姜、大蒜除去了腥味,又把他烧到很入味,使肉松松的,就会让人觉得很鲜美,很好吃。”“原来是这样呀!”我说,“家里的菜和外面店里的菜就是不一样!正合我口味,而且这里面还有妈妈浓浓的爱呢!”今天的鲑鱼汤里有妈妈的味道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