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家园

qq中队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12月5日 晴 五  

2014-12-09 21:01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今 天下午,我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“传统文化小导游”的活动。
       下午第一节课下课,曹老师就给我们安排好了位置。上课了,活动正式开始。大家都很紧张,生怕自己说的不好,没有自己的奖状。可是,大家表现得都很出色。
       最长的要算何锦楠的了,他给我们介绍的是端午,专门说了端午的习俗和诗。她介绍了一些我不知道的习俗,例如:回娘家(躲端午)斗草等,通过她的介绍,我也长知识了。
       最有特色的要算我的了,我给大家介绍的是清明节,清明节要吃清明团子(在江南一带有),它是我国24节气之一,是在四月的第一个星期日,四月四日至六日,五日居多。要吃螺蛳,俗话说:“吃螺蛳,赛只鹅。”清明节要荡秋千,扫墓,春游。
        最想再看的是孙雨漠的了,他介绍了春节 ,习俗有吃饺子(寓意着招财进宝),送红包(长辈给晚辈送),守岁(熬年夜),放鞭炮,(可以吓走“年”)穿新衣,贴倒“福”(可以把福运“请”到家)~~~~~~等,原来春节有这么多习俗。
        今天的活动办得很成功,也让我增加了不少知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冀城    19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03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