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家园

qq中队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猜成语  

2014-10-30 19:54:57|  分类: 韩溢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班会课,老师说:“我们来猜成语。”我好奇地想:“怎么猜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老师说:“有请崔一圣。”只见崔一圣走上讲台,弯下腰,左手向斜上方伸去,右手弯下去向下拉,两只眼睛眯成一条缝,一眨不眨地盯着前方,做了一个弯弓射箭的动作,像一个威武的大将军。我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地想:“这会是什么成语呢?”这时,冀城站起来,说:“后羿射日。”我恍然大悟:原来是“后羿射日”,我怎么就没想到呢!

       老师说:“有请韩溢睿。”我一听,是我,于是,我走上讲台,弓着腰,在讲台上来回踱着方步。有人说:“来来往往。”我说:“不对,第三个字是“学”字。这时,何雨璠站起来,说:“邯郸学步。”我说:“正确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师又说:“有请万昱杭。”只见万昱杭走上讲台,学着鸡叫叫了几声:“喔喔喔-----。”又做了个打斗的动作。我们议论纷纷,谁都猜不出来。这时,老师宣布答案:“闻鸡起舞。”还叫徐玮、冯沈阳、朱博翰做了动作呢。他们做得可像了!

       老师又说:“有请冀城。”冀城和他的挚友孙雨漠一起走上讲台,做了一个爱心的形状,又摇摆着手,说:“我不能帮助你。”陈羿展一下子就答对了“爱莫能助。”冀城说:“完全正确!”

        这节班会课真好,不仅增长了知识,还加深了对一些成语的理解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