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家园

qq中队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做水波蛋  

2015-05-26 20:12:51|  分类: 金丹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今天,我想起上次奶奶做的水波蛋,我也想学做一回。
       奶奶先给我示范了一遍:奶奶先把鸡蛋在碗边磕了一下,掰开,放进碗里,用筷子均匀地搅拌一下,再在碗里倒上八分满的水,把搅拌好的蛋液放进去,把火开到中火,煮上个十来分钟,等到蛋液全都凝固的时候,再往里面倒一些酱油,捞出来,再撒上剪好的葱花,一碗好吃的水波蛋就大功告成了。
       我自己也来尝试了一下:我先从冰箱里拿出鸡蛋,在碗边磕了一下,掰开,谁料,那不听话的蛋黄和蛋清趁我一不留神,“跑”到了碗外,要不是奶奶眼疾手快,把蛋扔了,厨房里可就“臭气满天飞”喽。我并不灰心,想:不要紧,重头再来过!我又磕了一个蛋,急冲冲的蛋清首当其冲,首先跳进了碗里,慢吞吞的蛋黄也紧随其后。我拿来一双筷子,照着奶奶的样子,把碗斜过来,竖过来搅啊,这才把蛋黄和蛋清这两个不安分的家伙混合在了一起。我把蛋液放在一旁,在旁边的锅子里倒上八分满的水,再把蛋液倒进去,只听“哗啦”一声,水中的蛋液立即散开,就像一朵黄色的花儿在水中绽放一样。随着我开到中火,水中的那朵“花”也变得越来越“美丽”,水也逐渐沸腾起来,鸡蛋花也不断地冒着泡泡,就像一个个精灵。我闻了一下,“啊,真香!”我见水滚得差不多了,鸡蛋花也浮了起来,我就往锅里放了点酱油,捞出来,剪一些葱花放进去,一碗水波蛋就大功告成了。
        我吃着我自己做的水波蛋,心里美滋滋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