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家园

qq中队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卖茭白记  

2015-10-11 19:51:42|  分类: 冯家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外公带来了许多茭白,整整一大袋呢!我们又吃不完,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算每餐都吃,那剩下的没几天就坏了。于是妈妈想到了卖茭白的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意,而我呢,也一个劲地说好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出发前,我们准备了一个大袋子,一些小袋子,秤,和小刀等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现在刚好是下午三点整,是人最多的时候,我们找了一个转弯处,决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定在那里摆摊,并且用8元一斤的价格来卖。不一会儿,第一位阿姨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客人就来到我们摊位上,问:“茭白怎么卖?”我立刻答道:“8元一斤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这可是自己家里种的!无农药,可以自己挑选。”阿姨听了,点点头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便挑了七八个茭白。我把茭白装进袋子里  ,递给妈妈称 。1斤3两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要10块 4毛,阿姨说算10块吧,我果断地同意了,妈妈夸我会做生意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又来了两位客人,分别买了一些,我看看我们的茭白一下子少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很多,感觉挺开心,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鼓励呢!可是后来就没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那么顺利了,有的人已经买了,有的人不想买茭白,状况连连,一切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都不好。我决定用我的大招,就是喊。说做就做,我大声喊道:“快来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看咯!8块钱一斤的茭白!自己家种的!不打农药,绝对绿色!自己挑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选!大家赶快来买啊!数量有限!我们以后都不会来的!快来买啊!”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是却都没用,我们只能降价了。经过一番商量,我决定卖6块钱一斤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看有没有人买。终于又来了好几个人,围在那里挑茭白。我火速迎接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边说“这是我们自己家种的,可安全呢”,一边给客人放茭白。看到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人们不拿了,我又说:“再拿几个吧,反正东西可好了!”,然后我就又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装进去几个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时间过得好快呀,一眨眼,大半个小时就过去了。我们只剩没多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茭白了。我仍旧叫唤着“卖茭白,卖茭白,最后几个,5元一斤啦!”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真开心,茭白卖得只剩几个有虫子的了。妈妈说,有虫子的我们自己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吃。嘿嘿,我赶紧数钱。哇,总共卖了85块4毛钱呢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我尝试了做生意人,才发现卖菜挺不容易的。一开始我觉得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很快就可以卖光,可是却不是这样。如果要卖好菜,还必须很有耐心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灰心,这也是卖菜的基础。这次经历,让我知道了许多道理,我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向卖菜的人致敬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