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家园

qq中队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大樟树  

2015-10-12 18:14:53|  分类: 刘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一说起樟树,我便想到了人民路上的大樟树。我曾问过妈妈它的树龄,妈妈回答:“大概上百年了吧,要4—5个你才抱得住它呢!”耳听为虚,眼见为实,我决定去看看它。
        大樟树可真漂亮呀!远眺过去,树干好像变成了煮干的牛排,有裂开的痕迹。茂密的树叶成了一顶大绿帽,树带上它后,就更加显眼,更加醒目,给人带来清爽的感觉。树长在花坛里。花坛在路中央,这时的树又成一块巨大的指路牌,它好像在说:“青少年宫在这儿,劲松小学在那儿!”
        近看,树上有一块不同颜色,突出来的东西。“这是什么呀?”我捧着一个大大的问号,问外公。“这里有一个又大又深的洞,为了保护这棵大樟树,”外公说,“专家用了水泥把另一块板粘了上去,那块板做得极像真的。”再一看,哇,有个介绍牌,上面有我之前就想要的,我还不知道的答案——树龄150年。只不过是2001年立的,现在它应该是有165岁了,真是一棵古树!往上看树干,粗得像大木桶一样,圆柱形一直升到楼的顶上;它配上青苔,在阳光下“闪闪发光”。
        啊!大樟树,你代表了萧山一代又一代的历史,你是萧山人民的骄傲,希望你能记录萧山下一代,再下一代的历史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