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家园

qq中队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路旁的含羞草  

2016-04-25 20:44:13|  分类: 章泽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在我家的前面的旁边一块地方,有许多奇妙的植物,有:狗尾巴草,车前草等还有许多蕨类植物。其中,最奇特的植物要数可爱的含羞草了。

     一天下午,我和爸爸在·靠河的一边散步,这时,我发现旁边的植物,我一眼就认识他,叫含羞草。只要轻轻地碰一下它,就会把两边的叶子都会合拢,我碰了一下,它果然合拢了,看起来就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,用衣服遮着自己脸。爸爸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。

    神奇的还在后头,然后那朵含羞草又把椭圆形的叶子给张开了,仿佛脱离了危险。含羞草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刺鼻味儿。

    可是含羞草为什么会“害羞”呢我带着疑惑回到家准备查阅资料,解开谜团原来,含羞草的叶枕受到触动时,细胞液流出,导致了叶子闭合。

     植物真美妙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