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家园

qq中队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奇怪的蚂蚁  

2016-04-25 21:40:39|  分类: 崔一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蚂蚁,一种常见的昆虫,可它们身上也躲藏着大秘室呢。
          一天上午,我在家门口玩,一条笔直的黑线从这一头到了那一头。原来是蚂蚁,它身上有六条腿,小小的脑袋上吊着两根触角,有着一个大大的腹。咬着一些面包渣。我灵机一动,一手抓了一大堆土,堆成个小山,把两只蚂蚁分开了.后半段的蚂蚁,马上迷失了方向,咬着食物,团团转。活像发生蚂蚁"堵车”事故。我把土拨开,那些蚂蚁立刻找到方向,若无其事的向家进军。
       这个情形也很常见,可我产生了疑问:“咦!这是怎么回事?”我马上奔回家向老师——书请教,得到的答案是:“在一只蚂蚁找到食物,运回家时,会喷洒一种叫信息素的东西,别的蚂蚁会按照信息素找到其他的食物并运回来。“我用土把信息素盖住了,蚂蚁自然没方向了。突然,有一个问题在我脑中萌生了:如果他们走了许多地方,他们不会被搅晕么?我的另一个老师——电脑回答了我的问题:蚂蚁在案信息素前进时,也回放信息素,加强气味。而长时间没走的地方,信息素会减弱,直到消失。
        原来小小蚂蚁也有这么神奇的地方,其他动物还会少吗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