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家园

qq中队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怕羞的含羞草  

2016-04-25 21:20:06|  分类: 娄欣彤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呢?这一直是我心里的一个大谜题,为了解开这个秘密,我让妈妈给我买里一盆含羞草来观察.
        经过我的仔细观察,还是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,秘密终于被我发现了。我用手指轻轻触碰了一下含羞草叶子,“嗖”的一下,它的叶子一下子闭合起来。这到底是为什么呢?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查了起来。原来,含羞草的基部有一个膨大的器官——“叶枕”,叶柄内有很多薄壁细胞,这种细胞得外界刺激很敏感。
        含羞草不仅有叶枕这个器官,它还是生物现象。一旦叶子被触动,刺激就立刻传到叶枕,这时,薄壁细胞内的细胞液开始向细胞间隙流动,而减少了细胞的膨胀能力,使叶枕下部细胞间的压力降低,从而出现叶片闭合、叶柄下垂的现象。
        生活中真是处处有科学啊!处处有秘密呀!让我们拥有了一双好奇的眼睛,拥有一颗探索的心,就会有更多的发现,它会让你发现意想不到的事情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